HX

喜欢写文,各种片段,觉得文字有力量,也想把人间烟火展现出来。欢迎点梗,同人如果看过原著的话会接的,没看过就看完了再写。灵感党,想法来了写的很快。
文笔稚嫩,多谢包涵。

希望

真实事件改编,“远道”是我挚友。听到这件事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感动,而是气愤,一个陌生人都能如此温柔,而最应该陪伴支持她的家人却很冷漠。无论如何,生命最大,希望她也像周冉,慢慢好起来。


“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。”

————

周冉平静地接完水回到房间,厚重的门将奶奶刻薄的话隔绝在外。但不用听她也猜的到内容,无非是怨母亲生了个女娃娃,又小小年纪成了精神病患者,那么喜欢自残自虐怎么不去死啊,诸如此类。

不分场合不分时间,似乎也从来没想过融入骨血的牵绊。她不允许父亲带自己去看医生,因为那意味着承认家里有个神经病。

周冉低头,宽大的袖子遮不住的地方满是纵横的伤疤,残忍,可怖。许多次的割腕自伤,她已经能准确的控制力度,疼痛而又不至死亡。刀子划开皮肉,血染红裙摆。其实她也不想,但她囚禁不住心中喧嚣的怪兽,遵从它的咆哮,只有这时候她才是宁静的,清醒的,知道自己还艰难地活着。

将加冰的水全部灌入口中,被粗暴对待的胃袋报复似的还给主人疼痛,周冉却恍若未觉。打开。打开电脑登上QQ,德云女孩们依旧那么活跃,但她只觉得压抑。

“我好累。”

“谢谢你们,再见。”

她缓慢输入,点击发送,向素未谋面却曾带给她温暖的女孩们道别。然后换好衣服出门,身后屏幕上消息疯狂弹出。

路过客厅,周冉听见了父亲压低的声音,怯弱却不甘。

“妈,冉冉是我闺女,您偏心可以,但把她送走有点过分了……”

“她是个疯子,你让我以后出去怎么见人啊!”

周冉不想再听了,她开口喊。

“爸”

看见她,父亲和奶奶停止了争吵,像是突然被按下了暂停键,空气凝滞。

到嘴边的话又没有意义了,周冉说“对不起”,在两个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关上了门,消失在他们的视野当中。

她一步一步踏上台阶,天台迎面而来的风撩起她的头发。她似乎很开心,嘴角有浅浅的弧度,张开手配合地同这调皮的精灵捉迷藏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她好像累了,停止挥动手臂,笑容也淡了。

一只脚站在天台边缘,周冉单薄的身子摇摇欲坠。

人在面对死亡的时候,总会怕的,然而她只是遗憾。

“冉冉,你真漂亮。”

“冉冉,寄过去的糖收到了mua?每天都要甜甜的!”

“冉冉,你乖乖的,两年后我去找你!”

网名叫“远道”的姐姐对她说,她高考会考来她的城市。

恍惚间,快速赶来的老师将周冉拉到安全区域,她没有挣扎,面对各种数落她只是安静地掉眼泪。

残破的娃娃终于有了生机。

周冉被救回来后,奶奶的挖苦和谩骂消失了,也不再阻止父亲带她去看心理医生。

她很配合,主动告诉医生自己的感受,按时按量吃药,不再自残。

她回到了温暖的网络世界,也看到了“远道”们的挽留和安慰。

“冉冉,你乖乖的,等我去找你!”

谢谢,我会学着控制自己,排解负面情绪,不胡思乱想,不自怨自艾。我乖乖的,守着我们的约定。

周冉想,带着微笑进入梦乡。

漫天繁星为她祝福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