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X

喜欢写文,各种片段,觉得文字有力量,也想把人间烟火展现出来。欢迎点梗,同人如果看过原著的话会接的,没看过就看完了再写。灵感党,想法来了写的很快。
文笔稚嫩,多谢包涵。

庆幸

阿瓒和冉冉都太好了,以至于让人觉得这个结局让人觉得难以接受,但仔细一想也没有比这更好的归处了,但就是意难平,上头写了这一篇。其实受伤的相处又有点像彭野和程迦,而实际上和《白色橄榄树》《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》没有关系,只是有个好结局(?)

⚠不懂医理,伤的部分可能不合常理

⚠前面意识流,无逻辑


“我不敢想象未来,却无比庆幸现在拥有。”

————

聂远峤再一次从死神的镰刀下逃脱。

医院本来已经下了死亡通知书,他却在心脏骤停后五分钟又有了呼吸,所有人都觉得是个奇迹,但他的主治医生说情况不容乐观。他以非人的意志力支撑着,不肯离开,但活着的每一秒都是煎熬。

任苒弯腰抚平他紧皱的眉,隔着氧气罩吻他的唇。他安静地躺着,像进入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她不敢想,聂远峤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承担“叛徒”的骂名只身潜伏在毒贩窝里,每天与狼共舞,不敢回家不敢给家人打电话,连思念和痛苦都隐忍而克制。她知道为了得到Joker的信任,他被迫对战友开了枪,胸膛开出的血花是他永远的噩梦。她知道他在很努力地回到她身边,却在内疚里迷了路。她很心疼他,那个在漫漫长夜里只能和猩红的焰作伴的孤独身影。

现在毒贩窝点被摧毁,Joker及主要成员全部落网,他本来应该带着满身荣耀回归,却躺在这里,靠一堆冰冷的仪器艰难地维持呼吸。

脾脏破裂,背部大面积烧伤,肋骨、小腿骨折,脑震荡……

任苒觉得自己快疼死了,眼里的雾凝成水珠一颗颗砸在氧气罩上。

她的阿峤啊,该多疼。

“阿峤,如果你累了,就松手吧,我…我不怪你。”

她呜咽,痛到了极致,贝齿狠狠咬住下唇粘上粘稠的血,却没发出一点声音。

“但是,再坚持一下好不好?我们的结果不应该是这样,我说过要和你回家啊……”

杨淑珍听到女儿的话红了眼眶,满腔劝离的话哽在喉头,垂下敲门的手转身离开。她倔强自尊,一生不肯低头,她的女儿啊,到底是随了她。

她不会再阻挡了。

任苒过上三点一线的生活——学校,医院,家。聂远峤几次行至鬼门关,终于捡回一条命,脱离危险转入了普通病房。任苒也在两个多月里学会怎么照顾人,虽然不算熟练,但至少不会再在给聂远峤刮胡子的时候划伤下巴,甚至学会了煲汤,获得了杨淑珍,聂父聂母的一众夸赞。学校忙的时候,两家父母会过来轮流照顾聂远峤,不忙的时候她就窝在医院里,给聂远峤读书,和他说一天发生的事。

“今天下雪了,路滑不敢开车,差点迟到。”

“班上之前得白血病的小姑娘回来了,她很勇敢,你也是。”

“阿峤,我学会做甜品了,等你生日我给你做小蛋糕好不好?”

“姐姐带芃芃回国了,芃芃长高了一点,像个小大人了。今天还问我什么时候带小姨父给她看,也不知道跟谁学的。”

“阿峤,警局授予了你个人一等功欸,政委和队友都来看你了,还说等你好了就回去继续任职,我的阿峤真厉害。”

“母亲说要把我交给你,快点醒吧,我们结婚。”

又一天,任苒刚到医院就被请进了办公室,主治医师从抽屉里抽出最近的检查报告推到她面前。

“聂先生有明显苏醒的迹象,或许这几天就会恢复意识,您……”

任苒愣住,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。

阿峤,要醒了……?

阿峤要醒了!

任苒顾不上感谢,转身就往病房跑,医生剩下的话被风吹散在春色里。

她想看着她的阿峤,就现在,一秒也不想多等。

气喘吁吁地爬上十八楼,任苒慢慢进了病房,看着病床上呼吸平缓的人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,眼弯成月牙。

“阿峤,学校派我去学习,大概半个月。我们约好,我回来你就醒了好不好,拉钩。”

她弯腰,勾住聂远峤拇指印个章,又吻吻他额头,打电话告诉了两家这个好消息。

任苒回来的时候很着急,因为聂远峤真的醒了,电话里的声线喑哑低沉,喊她的名字。

她拒绝了学校聚餐的邀请,直接拖着行李箱打车到了医院。

她有点紧张,站在楼梯口做了几次深呼吸才进病房。但床铺空了,她没看见人。

刚要打电话问杨淑珍,她听见了水流声。

聂远峤从卫生间出来,手上还沾着水珠,手指修长,腕骨凸出。他换上了警服,藏蓝衬衫扎进裤子里,腿直又长。看见任苒,他扬唇逆着光向她走过来,清俊一如平常。

任苒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来,眼一眨不眨地盯着聂远峤,他含笑的眉眼,高挺的鼻梁,淡色的唇,直到被他掠夺了呼吸,周身都是熟悉的薄荷香。

他极其虔诚,湿漉漉的吻自额头到唇,不带任何欲望。目光笔直又温柔,压嗓缱绻。

“苒苒,我回来了。”

任苒窝在他怀里不住地点头,半晌仰起头凑到他耳边,轻声唤。

“阿峤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你很好,真的很好,以至于在你昏迷的时候我也恨,这么好的阿峤他们怎么敢动手,让你受这么多苦,但现在我很庆幸还拥有。你没有错,这身警服是你们共同的选择,如果觉得愧疚,那就带着他的理想继续走下去吧。”

聂远峤低头,眼里涌上湿意。

原来他所有的挣扎和悔恨她都知道,一句话就让他原谅了过往。

他的女孩啊,总是这么柔软又坚定,牵着他的手,一步步走向明朗。

纵使过往多苦难,未来不可预知,还活着还有在意的人在身边,他很感谢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